忻州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交流发言(四)
编辑:邢瑞华  2022-04-13 08:28:24  来源:忻州组工在线

3月25日,为期四天的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通过四天的集中研讨,全市“关键少数”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强化了抓住主要矛盾、突破重点关键的辩证思维和发展本领,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斗志和干劲。为巩固交流成果、拓展培训成效,即日起我们将连续刊发专题研讨班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材料,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担当使命谋宣传  真抓实干创新业

忻州日报社社长  薄小伟

此次学习培训虽然时间短,但用的却是“快充”模式,集中、及时、精准、高效、规范,起到了事半功倍、一举多得的效果。培训主题鲜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培训内容丰富,是理论武装的深耕厚植;培训形式活泛,是学思践悟的高度结合。所讲所学都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和行动指南。尤其是认真领悟朱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的“七个搞清楚”后,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明晰,热情更加高涨,行动更加有力。学懂弄通是为了做实,解放思想是为了真抓实干。结合报社工作实际,下一步决心从四方面发力。

提高站位做宣传。政治要求是宣传工作的首位要求,政治素质是宣传工作者的首要素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理想,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政治家办报办网办号,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围绕中心做宣传。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发展战略的内涵实质和总体要求,用好历史的“长镜头”,用好世界的“广镜头”,用好求实求是的“微镜头”,谋划宣传、开展宣传,为奋力开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守正创新做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是底线,创新是生命线。要守好底线,延伸拓展生命线,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移动化思维、可视化思维,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坚持移动优先,注重内容为王,积极探索创新,把“有意义”的故事讲的“有意思”,把“有温度”的新闻讲的“有高度”,把“有质量”的产品做的“有流量”,让宣传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真正让主流媒体挺进主战场、唱响主旋律、当好主力军。

建强自身做宣传。“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自觉把学习当作紧迫任务、永恒追求,把实践作为增长本领的“磨刀石”和“推进剂”,切实打牢政治根底、理论根底、专业根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做到“六怕”“七不怕”,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东风浩荡花千树,真抓实干正当时。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善学善思,善悟善用,善做善成,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