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州e评】“十个坚持”,弥足珍贵
编辑:邢瑞华  2022-06-07 11:43:05  来源:网信太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弥足珍贵。

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经验和财富,是指导实践、促进发展的风向标,是我党百年奋斗最宝贵的历史结晶,更是当代中国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向未来的科学指引,内涵丰富、分量极重,影响深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十个坚持”是党百年来历经艰难险阻、战胜无数困难浓缩出的“精华”,滋养着中国人民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建功立业、勇攀高峰,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指引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坐标,饱含着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并具有深远持久的意义,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十个坚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能力,切实让“十个坚持”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释放新活力、创造新佳绩。

坚持“十个坚持”,自觉担当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未来、继续成功的基本遵循,总结出过去我们是怎样成功的,指明今后我们应该如何继续成功,这条发展“明线”是光明的、长期的、正确的,需要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充分运用好这个宝贵经验,拓展好这份理论成果,“十个坚持”作为时代发展的“产物”,具有这个时期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坐标,同时也承担着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作为党的干部,要时刻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主动挑起重担,激发创新活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十个坚持”中传承时代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续写时代荣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十个坚持”,弥足珍贵;“十个坚持”,独树一帜;“十个坚持”,铸我“国魂”。“十个坚持”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历史的财富,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因此我们要一以贯之、推陈出新,牢记历史使命,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秉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巩固拓展“十个坚持”这一历史成果,力争开创发展新局、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力争在坚持中成就伟业,力争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