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勇前行——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全国人大代表许连红:用奋斗擦亮“吕梁山护工”品牌
编辑:邢瑞华  2023-05-15 11:50:15  来源:山西日报

从“三转妇女”到吕梁山护工,再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许连红用实干让家庭摆脱了贫困,用行动带动了身边的妇女走出大山,用奋斗为“吕梁山护工”品牌添彩。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吕梁曹操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护工许连红就迅速投身到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当中,向基层干部群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悟、共话未来发展。
  中阳县妇联、“吕梁山护工”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吕梁曹操到家政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一场场精彩的宣讲,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两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田,增强了大家为美好生活拼搏奋斗的信心。
  4月7日,吕梁曹操到家政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挤满了前来聆听宣讲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家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许连红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仔细地聆听,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作为一名亲历者和受益者,我感到党和国家的政策为我们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讲道,从2016年12月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开始,就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如免费培训、报销路费、食宿保障以及法律援助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一家可能要在贫困线上苦苦地挣扎更长的时间。”
  另一位和她有着相似经历的护工刘丽接过话茬说:“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掌握了护工的相关技能,实现了就业。希望国家能继续支持我们的家政服务业,让我们的收入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许连红说,“家政服务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一定牢记嘱托,把这项事业做得更好。”
  “自去年年底,我们公司的家政服务订单不断增长,目前的用工缺口接近30%。”公司出纳王丽梅说。“我在北京参会期间也和很多其他地方的参会代表交流过,现在很多大城市的家庭找不到优质护工。所以,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满足日益高端化和专业化的市场需求。”许连红说。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许连红就是咱们家政行业的优秀代表。我们大家也要努力学习新的知识,不断提升技能,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吕梁曹操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艳荣满怀信心。

黄川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