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应县:“三项举措”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编辑:邢瑞华  2023-01-29 08:55:16  来源:朔州组工

应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紧扣主题主线,及时跟进学习。出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组织全县568个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划拨4.05万元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科级以上干部订购了学习资料,推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优化师资配置,建强培训系统。通过“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培训基地、同步课堂、培训保障”五位一体推动县乡党校一体化建设,分层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培训。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共200余次。县委党校师资团队在党校专职讲师的基础上,通过“1名到村工作大学生+1名选调生+1名乡土讲师”方式联合组队,共聘用兼职讲师78名,畅通县乡党校教师互派授课、交流使用渠道,实现优质师资力量共享。

创新学习形式,推动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407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通过学习讨论,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还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供稿:应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