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编辑:邢瑞华  2023-05-30 08:53:19  来源:胡兰党建

5月12日,文水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聂娜、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丰存斌应邀作专题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教育全县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研讨班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文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聂娜教授围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以数字经济赋能山西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从“脱实向数”到“数实融合”、“双转型”的时代之问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解读。丰存斌教授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从坚定历史自信,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民族复兴重大历史课题的实践答案;增强历史主动,中国式现代化深化了对现代化发展本质规律的认识;践行时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握的重大原则和处理的重大关系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阐释。

两位教授的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层次分明、要点突出,对全体干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丨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