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武乡县:“三步走”抓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
编辑:董毅  2024-04-07 07:56:41  来源:武乡党旗红

在全县开展“提素质 强本领 作奉献”作风形象提升活动之际,立足组工干部能力需求,武乡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全县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业务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学”“研”“评”三步走抓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全面加强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做细“学”的环节,提高业务知识水平。聚焦提升组工干部政治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量身定制培训“菜单”,创新“视频+领学+讨论+点评”模式,提高业务培训互动性、实用性。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手册》等作为培训“工具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5个内容,做到人人上讲台、当主讲,个个参与学习、当学生,推动组工干部争当组织工作“业务通”。

做准“研”的环节,搭建学习交流桥梁。参训组工干部围绕业务培训内容分组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研讨交流,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谈体会、话感想、晒收获,提出具体有价值的观点和看法。县委组织部针对研讨交流内容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为学员搭建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桥梁。

做实“评”的环节,促进培训成果转化。采取集中点评的方式,每组推选代表围绕讲解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和有效补充,直接点出存在问题,认真指导改进措施,促进组工干部全面提高能力素质。同步开展党建调研工作,指导培训学员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切实帮助学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