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新荣区委组织部“三步走”抓实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4-03-04 08:25:31  来源:本网专稿

新荣区委组织部聚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

加强学习,把准要求。一是利用“组工大讲堂”,由各科室轮流就相关业务进行集中辅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实行“1+1”结对帮带,由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带队,在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实际工作中,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二是拓宽学习渠道,利用每周例会、支部主题党日、“新荣党建”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引导组工干部把握政策要求。

提升能力,真抓实干。一是结合组织工作重点工作,区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主动认领任务,建立清单,完善跟踪督导机制,明确各科室任务清单完成时限、责任人,逐月跟进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对滞后科室进行通报、提醒。二是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工作机制,开展下基层促提升“五个一”活动,组织组工干部联系7个乡镇,常态化指导各乡镇开展基层治理、党员教育培训、规范组织生活等重点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

严格管理,优化作风。一是严格要求,完善日常管理、会议、考勤、督查等管理制度,采取交流研讨、公开承诺等举措,当好遵守纪律的标兵。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等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同时,注重正面典型总结、学习,引导组工干部自觉从严律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撰稿人:赵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