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天镇县委组织部以“百日提升”强化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4-03-19 08:24:38  来源:本网专稿

天镇县委组织部聚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工作提标、干部提能、运转提效为着力点,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学政策、精业务”促工作提标。印发《中共天镇县委组织部“百日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每日上班前不少于半小时的业务学习制度,由分管副部长点题,股室负责人领题的方式,就股室中心业务、办事流程、规章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谈感想、说体会、讲经验,助力年轻组工干部成长成才;股室人员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讲师”活动,围绕本股室的业务知识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讲课述学活动,引导各股室人员通过研讨交流、演讲比赛等形式,自觉对标先进,提升工作标准,促进以业务知识规范工作标准,以工作标准优化办事流程。

以“比作风、拼干劲”促干部提能。强化作风建设,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问题为抓手,部务会成员对分管股室开展专项检查,股室负责人督促股室人员开展自查,严查“不执行、不规范”“有章不依、有令不行”“不推不动和推而不动”等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整改“三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各股室办开展“大比武”活动,比出勤率、比约稿完成量、比工作成绩,以破解干部能上能下、破解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破解干部培训形式、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强化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基层组织组织力“三破解三强化”为重点,确保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件件落地见效。

以“晒成果、亮成绩”促运转提效。部办统筹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形成责任清单,落实好责任人、责任股室、完成期限等,建好台账、挂图作战;各股室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承担责任项目,制定务实举措,做好工作规划,树牢“精品意识”。考核工作方面,以务实举措有效落实好“市考核县、县考核部门(乡镇)”的各项指标;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画好干部政治画像,摸清全县干部基本履职情况,有效开展分析研判,为提拔重用提供有力支撑;人才工作方面,培育好本土人才,做到“发展一批、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组织建设方面,探索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用有力的举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每周组织“大讲堂”,组工干部轮流上台谈做法、晒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陈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