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阳高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编辑:董毅  2024-03-28 08:26:03  来源:本网专稿

阳高县委组织部以服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为出发点,以强化组工信息员责任为着力点,以提高组工信息质量为突破点,把组工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营造基层党委抓信息、人人写信息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保持良好氛围。在部机关内部,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工干部全员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加强对组工信息工作的督促指导,给组工干部出题目、交任务、谈思路、提要求,定期听取汇报,建立信息工作责任制,增强组工干部做好组工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为扎实推进组工信息工作奠定了基础。每月初安排部署信息工作,明确责任要求,将组工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名组工干部、每一名党务工作者身上,确保工作动态反映迅速,内容真实,营造出“人人重视、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信息质量。坚持让组工干部多接触中心工作,多阅读一些文件资料,更好地了解和熟悉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工作思路和最新动态,为做好组工信息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以培养年轻干部写作水平为目标,组建一支以年轻干部为主力军的组工信息干部队伍。注重培养言简意赅、逻辑性强、内涵深刻的好文风,提倡写短而精而不是大而空的材料,力求做到观点鲜明、文风朴实。

制定考核机制,激发整体活力。一是明确任务。根据工作需要,制定计划表,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报送两篇组工信息。定期通报当月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推进信息工作任务完成进度,确保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对于信息被上级采用的同志进行鼓励和奖励,未完成任务的、质量较差的、问题较多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掌握信息需求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信息编写和采集。同时,充分借鉴学习其他地区的组工信息,在开拓工作思路的同时,明确信息挖掘的重点和突破点。(阳高县委组织部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