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灵石县“三个做到”铸造组工铁军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毅  2024-03-12 08:33:22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委组织部以“组织工作高质量,组工队伍高素质”为目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本领高强和作风优良,不断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学习重点,抓实落细部机关周二集中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并依托“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线上平台强化学习,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

二是踔厉奋发精业务,做到本领高强。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开设“组工讲坛”,按照“股室负责人带头、组工干部全员参与、逐一轮流上讲台”原则,聚焦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业务特点,每周开讲1次;同时,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实施“一对一”结对帮带行动,由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老组工”对新同志帮带培养,不断磨炼组工干部业务本领,夯实自身业务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

三是纪律严明守规矩,做到作风优良。严格落实“2533”工作机制,优化充实《灵石县委组织部内部管理及工作运行手册》,切实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管理,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组织党风廉政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通报典型案例,定期开展约谈,不断传导压力,督促组工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组织部门良好形象。(撰稿人: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