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深入浑源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人才基层行”活动
编辑:邢瑞华  2022-07-18 11:22:35  来源:大同党员先锋号

7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鹏带队深入浑源县西留村乡宝峰寨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人才基层行”活动,引导专家人才深入农村一线,帮助农民解决种植生产、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疑难问题。

刘鹏首先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生长、节水灌溉等情况,并组织农技专家现场为村民讲授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之后,为村民送上急需的农药和农具。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农业技术培训班,他指出,本次活动主要是解决乡亲们的期盼诉求,手把手教给乡亲们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易掌握的实用技术,保障好种植生产,助力增收致富。他嘱咐,宝峰寨村是市委组织部帮扶联系点,乡亲们有什么诉求和想法,可以随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在培训班上,4名农技专家为村民进行了精彩讲授,并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中,刘鹏走进宝峰寨村“颐养之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并送上爱心慰问品;深入黄花产业园、养牛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促进乡村振兴最根本的是强化党建引领,要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促进乡村发展、村民幸福。

来   源:市委组织部人才一科

图   文:谷 兴、杨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