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地图》发布
编辑:邢瑞华  2022-05-16 08:40:31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3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团省委联合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编制了《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地图》。这是我省推出的首张关于共青团历史的地图,既是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党领导山西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的具体举措,也是山西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之一。
  山西是全国最早建立地方党团组织省份之一,山西青年运动史是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百年来,山西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三晋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地图》系统总结和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下的山西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具有重大意义的14个典型人物、10个重要场所、26个社团期刊和79个事件活动,对于引导全省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从山西青年运动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