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襄垣县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董毅  2024-04-16 09:47:50  来源:襄垣先锋

4月11日,县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辉出席并讲话。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嘱托,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要把稳政治方向,抓好“政治型”机关建设。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县委大局中谋划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校准理想信念,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办好“组工大讲堂”,创新开展组工干部专题业务研讨交流,主动了解外部先进经验,及时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政策业务,与时俱进提高素质能力。要夯实机关党建,抓好“服务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开展模范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要求,严格执行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抓好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网络空间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好“创新型”机关建设。围绕县委建立“六个体系”、打造“六地目标”工作思路,用好“学习、调研、思考、谋划、落实”的“十字工作法”,细化工作举措、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效能。要拧紧纪律作风,抓好“廉洁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好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紧盯廉政建设风险点,持续开展工作“回头看”,树好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会后,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暨党小组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律建设相关论述,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各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律建设相关论述”“对标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