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支部建设
主题党日“党味浓”知识竞赛“趣味多”——岢岚县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编辑:董毅  2023-06-01 08:05:15  来源:岢岚组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和巩固党员学习成效,促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近日,县委组织部联合纪监委、宣传部、统战部、编办开展了5月份“红帆领航筑初心 学海竞渡促力行”主题党日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参会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对党的忠诚。

共唱红色歌曲

全体党员精神饱满,深情演唱《歌唱祖国》,把对祖国的热爱融进激昂的歌声里,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的感恩和热爱,唱出了新时代党员的激情和干劲,展示了他们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党建知识竞赛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条例、党史等内容,以“红帆领航筑初心 学海竞渡促力行”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也拉开了帷幕。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风险挑战四个环节,1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活动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踊跃答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着抢答环节的进行,整场竞赛到了最高潮的时刻,选手们拼手速、拼脑力,各队比分你追我赶,牵动着每位选手的心弦,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颁奖环节

经过激烈对决,组织部组织二组代表队一马当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竞赛一等奖。

机关工委代表队荣获竞赛二等奖,宣传部和纪监委代表队荣获竞赛三等奖。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这次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日常理论学习,坚持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争做政治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