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方山:打磨组工干部“金刚钻” 做好干部管理“精细活”
编辑:董毅  2024-03-25 08:23:31  来源:方山党建

为着力构建

业务精通

制度规范

质效双升

的管理框架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

高素质组工队伍

方山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干部规范化管理水平

培训学习强素质


聚焦部门管人管事关键节点,扭住业务“水平关”,通过骨干讲授集中学,交流发言理解学,工作日常帮带学,学懂弄通政策规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常态化开展“八点半课堂”,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以及干部推荐考察、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认定等业务知识。

同时通过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组织新考录人员参与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整理、推荐考察等工作,不断提升部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规范程序建制度

为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思想、渗透到工作,部机关坚持从严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组工工作规范,组织股室业务骨干,梳理业务流程中的堵点和盲点,结合发现问题,广泛征求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后,经部务会反复研究酝酿,重新修订出台了《中共方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议事规则》《考察人选联合审查办法》《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办法》等制度,不断提升干部选用工作制度化,高位推动议事决策规范化水平。

部门联动聚合力

为促进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政法委、人社局等17个单位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就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考察对象联审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职责任务,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科学管理起来。

以考促学提实效


为巩固学习培训成果,让各项政策制度入心入脑,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目的,部机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干部人事相关政策知识测试”。内容涵盖组工干部常用的干部、公务员、档案等工作方面政策法规和重要文件业务知识,多角度深层次检验干部对组工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引导干部找准知识盲点、补齐业务短板。

学真知 悟真谛 长才干

破新题 闯新路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