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忻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编辑:董毅  2023-05-31 11:45:19  来源:忻州组工在线

5月20日至24日,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与培训中心圆满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学习借鉴成都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业务骨干的履职能力。部分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五台山风景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各省级园区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部分市直行业党委书记、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60人参加培训。

5月2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两新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握两新之“变”、补齐两新之“短”、用好两新之“力”,注重从两新组织自身需要和特色出发,找准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深度融合的着力点、突破点和创新点,以党建引领助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专班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班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示范带动,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课程安排丰富,“专题+现场”共提学习实效。培训既有专题辅导、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党的组织文化塑造企业文化、新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定位与创新、新时代“党建+”特色党组织创建与引领等内容,实地观摩了成都蛟龙港、高堆社区丰行侠驿站、成都东创建国集团、成都彩虹集团、金牛创享中心等现场教学点。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




讨论气氛热烈,“党建+发展”共议品牌打造。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展开热烈讨论,深入探讨交流了当前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达到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全面提高的目的。

心得分享真挚,“感悟+谋划”共促党建提质。在结业仪式上,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吴存富、邸云竹、张艳锋、杨元灶4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体现了大家立足本职、全力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努力将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为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