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三会一课
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艺术党课”让社区党员教育出圈出彩
编辑:董毅  2023-01-18 09:53:37  来源:太原组工

“祖国,多彩的祖国,你就是我心中的那首歌。我爱你高耸的山脉、我爱你湍急的河流……”1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中泰广场楼宇党员活动室拉开帷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党委积极谋划,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用心打造“精品化、特色化”党课品牌。“艺术党课”融音乐党课、红色诵读、舞蹈表演为一体,在课程设置、内容编排、艺术表现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和创新。

活动现场,来自劲松社区党委、中泰楼宇党总支、楼宇彩虹社工党支部、晟尧党支部、国寿财险山西分公司机关党委以及声之魅艺术团、现代舞蹈艺术团的4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回首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式党课中学习党史,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坚定信仰。

党员志愿者、山西大学、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经干院客座教授孟艾芳以“不忘初心,永吹冲锋号”为主题,给在场党员讲述了《国歌》《在太行山上》《国际歌》的创作历程,让大家对党的历史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当忆起红色故事时,孟老师不禁哼起了《在太行山上》,全场掌声雷动。

紧接着,《特殊的战斗》《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中国美》《启航》《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依次上演。社区精心选取了朗诵、舞蹈、歌唱等节目,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演绎出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片段。大家纷纷表示,表演生动形象,感染力强,楼宇非公党员还兴奋地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她说:“‘音乐党课’十分有特色,通过艺术的演绎,让红色精神浸润心田,让我们更加想看、想听、想学!”

“艺术党课”结束后,在场党员全体站立,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艺术党课”项目负责人范晓明信心满满地说:“项目启动后,我们会根据党员需求用心打造精品节目,让‘艺术党课’成为辖区党员群众的‘品牌课’‘特色课’‘亮点课’,让党员学习更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张丽凤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利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党建基地、庭院党校等阵地,让“艺术党课”进小区、进楼宇、进单位、进庭院党校,让党员群众在聆听、感悟、共鸣的氛围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真正实现基层党员教育出圈出彩、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