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支部书记
能量满满!离石为小区党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编辑:董毅  2023-05-19 08:30:08  来源:吕梁组织工作

学习正当时,培训促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全市城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近日,吕梁市离石区举办

小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7个街道90名小区党支部书记

沉浸式培训

实战式操练

启发式感悟

进一步提升

做好小区党建、抓强小区治理的

能力素质本领

本次培训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实效”原则,精心谋划、科学设置接地气、有特色、干货多的课程,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实践实训”立体化教学,提升小区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专题辅导获新知

充电赋能,理论先行。培训传达辅导了全市城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让学员们全面学习领会全市城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心中有目标、脑中有策略、行动有方向。立足小区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迫切需求,系统全面精准授课,邀请党员干部、党校教师、律师走进课堂,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教与学的“双向奔赴”。

邀请区委党校负责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让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邀请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负责同志作《坚持党建引领 规范组建业委会(物管会) 破解居民自治难题》专题辅导

开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通过“理论+案例”的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吃透政策、理清思路、找准抓手,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

邀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作《民法典》解读专题辅导,授课内容将法律条文及典型案例相结合,对提升小区党支部书记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题辅导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踊跃提问,与授课老师展开互动交流

沉浸观摩促提升

“室内+室外”课堂交叉进行,组织学员参观离石区委党校“好干部讲堂”,做吕梁精神的践行者,做小区治理的带头人,做为民解忧的贴心人。组织学员深入美景华庭小区、工行小区、新安小区3个现场教学点实地观摩,身临其境感受示范小区加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经验做法。学员们边看边问,共同探讨,在对标中找出差距,在观摩中拓宽思路。

在离石区委党校“好干部讲堂”沉浸式教育

在滨河街道龙山社区美景华庭小区现场观摩

在凤山街道久安社区工行小区现场观摩

在西属巴街道茂塔坪社区新安小区现场观摩

书记登台面对面

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6名社区党委书记和2名小区党支部书记组成“社区讲师团”,围绕建强小区党支部、激活小区微治理“组团”现身说法,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增强教学感染力和说服力,激发小区党支部书记思变求变的动力。

滨河街道交通路社区作《建强小区党支部 激活小区微治理》分享

滨河街道龙山社区作《支部建在小区里 基层治理解难题》分享

莲花池街道昌茂社区作《抓党建促治理 强支部促和谐》分享

凤山街道生态园社区作《挖掘资源百花齐放 打造特色小区支部》分享

凤山街道文昌路社区作《探索小区党建工作法 蹚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分享

城北街道尉汾路社区作《党建引领“微治理” 提升居民“微幸福”》分享

滨河街道美景华庭小区作《党建引领业主自治》分享

城北街道新城壹号小区作《新城壹号小区微治理》分享

演练讨论强本领

小区党支部如何开展说事议事?交通路社区委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聚焦小区居民区天然气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练,通过现场实操,帮助学员提高履职能力本领。

窗外,夜幕降临;窗内,气氛热烈。学员们结合培训所学所悟,共话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共建美好家园。

唱响春天的故事

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