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晋中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编辑:董毅  2023-05-30 10:35:47  来源:晋中组工

5月29日上午,晋中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103名学员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作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延伸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度学习借鉴浙江地区先进经验,弥补自身不足的必然选择,也是立足晋中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全体学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市委安排此次培训的意图和要求,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心有所期,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珍惜机会、勤学深悟,长见识、学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要学有所获,做到真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做到会学,掌握学习的方法论;做到善学,突出学习的实践性。要行有所止,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组部有关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安排,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制度规矩的忠实维护者。

这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为期7天,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党性教育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千万工程”浙江先行理念与行动、生态文明与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产业发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浙江经验、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分析、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字化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千万工程”样板村安吉余村,赴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学习观摩“人才+资本+产业”双创发展模式,赴诸暨枫桥镇学习基层社会治理的枫桥经验,还将组织学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