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平城区“三大课堂”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董毅  2023-01-03 10:56:02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大同市平城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三大课堂”,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依托“红色课堂”,打造过硬政治素质。坚持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将党性教育融入组工干部的日常教育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多次赴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注重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练就组工干部过硬的政治素质。

依托“组工课堂”,打造过硬专业素质。建立“组工课堂”制度,每周以理论知识学习、党务工作培训、干部工作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坚持“干部上讲台”领学领讲制度,以部机关股室轮流授课的方式,全面系统地讲解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干部考核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坚持学习交流研讨制度,以内部交流的方式,谈心得谈体会,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业务工作本领。积极搭建新型学习平台,利用“大同党建网”“平城在线”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经验信息等内容,建立了组工干部微信交流群,每天推送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同时,每人配备理论学习簿和报刊剪贴簿,充分利用好组工干部碎片化时间,着力培养组工干部勤学习、敏思考、善总结的能力,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

依托“纪律课堂”,打造过硬纪律作风。持续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严格执行个人廉政承诺书要求,主要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各位科室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正反典型的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相关规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等,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以身作则,进一步夯实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组工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立了组工干部与基层党组织联点制度,开展“组工干部大调研”活动,每名组工干部联点一个基层党组织,主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密切与基层的联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民生、掌握民意,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田宇涵 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