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介休市委组织部:清风润心 清廉润行
编辑:董毅  2023-03-01 08:33:22  来源:介休组工

介休市委组织部始终将清廉建设作为推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抓自身抓全局双重职责,坚持三强化举措,将清廉建设与正在推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清廉介休建设、清廉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廉洁建设合力

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强化公道正派为核心,以规范权力监督为重点,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廉洁文化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实现培训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通过将廉洁思想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依托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打造廉洁教育综合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教育引导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坚持内容求深、载体求新、形式求活、效果求实的原则,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形式,弘扬廉洁敬业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风尚。坚持反面教育警示,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组织过好“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强化自身建设 规范廉洁工作行为

部机关按照职责定位,全面排查岗位职责风险、工作流程风险、管理环节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细化分析风险内容和表现形式,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制定《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全面建设清廉介休的实施方案》,确定10项工作要点及12项重点任务。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督促机关干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廉洁理论、落实廉政责任、参加文化活动、执行规章制度”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