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运城市深化省校合作沪浙行之运农优品进校园
编辑:董毅  2023-03-29 09:40:31  来源:运城党建

近日,“运农优品进校园”活动分别在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举办,来自运城市的35种特优农产品先后在两所高校进行展示、品鉴、推介。此次推介是市长储祥好带队赴长三角地区进高校开展深化省校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运城农耕文明在长三角地区的延伸传播,进一步打开了我市农产品的知名度。


闻喜鲜馍、垣曲果蔬脆片、解州羊肉泡馍、永济老冯家牛肉酱、临猗美味佳食品、芮城花椒酱、稷山麻花、平陆手工点心等特色农产品因色味俱佳、健康营养从而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有的当即现场求购,有的咨询购买渠道。

活动举办期间,运城市农业农村局还与两所大学校办、后勤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部门进行对接,建立了常态化合作联系机制,就持续开展“运农优品进高校”系列活动达成共识。

活动中,运城市与两所高校分别就乡村振兴全面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在农业科技研发推广、乡村人才培育、乡村建设规划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合力推动运城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增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高水平样板。

下一步,运城市将立足丰厚的农业资源禀赋,通过深化省校合作让“特”“优”农产品“走出去”,把农业专家“请进来”,在农产品供应、农业科研、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与高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持续打造现代农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