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中共娄烦县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总结之自身建设篇
编辑:董毅  2023-01-18 09:51:44  来源:娄烦组工

一年来,在市委组织部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娄烦县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三位一体”总体思路和要求及“一主三翼”战略目标,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人口小县机构改革为契机,聚焦基层党建、干部和人才三大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率先垂范

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部机关以“三个建设”“三个表率”为抓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01、建设最硬政治机关 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并将之作为部机关作出决策的第一议题。扎实开展部机关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集中交流研讨10次,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素质。

02、建设最强组工干部队伍 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建立部领导例会机制、督察工作机制、学习机制、部领导包联机制、乡镇组宣委员例会机制、工作落实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等“七大机制”,全面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强化工作交流、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03、建设最优作风体系 做纪律严明的表率






建立“工作项目化、项目经理制、一事一专班、件件抓到底、督察来问效”的抓落实机制,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建立部领导包联督导机制,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结对党委、指导支部、识别干部、服务群众”的基层调研活动,全面强化部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