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疫”线党旗红,运城在行动!(二)
编辑:董毅  2022-09-01 10:20:08  来源:运城党建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针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运城市委、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阻击战。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检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效。

市县两级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运城市直机关:

红心永向党 齐心再抗疫

近日,我市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环境消杀、单人单检等应急处置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有关要求,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小区做好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市直工委立即贯彻落实,共抽调98家市直机关和垂管单位的2991名干部,下沉到中心城区8个街道办9个片区71个社区的777个小区卡口开展值守工作,基本完成既定覆盖目标。


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市直各单位及时对接社区和小区,制定24小时卡口值班表,确保物资供应,安排好下沉值守各项事宜,严格按要求开展值守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值守一线,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认真做好核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对“三码”异常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处置,并配合社区做好安置工作。同时做好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创新工作、做好结合。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各社区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配合社区开展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各单位在值守的同时,不忘记帮助小区搞好卫生打扫、飞线整理、停车位规划。有很多单位在值守的同时,还借与社区共同战斗的机会,一同协商社区治理事宜,让“帮建共创”工作活动更科学有效。结合市委关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要求,在下沉期间,党员干部对小区居民遛狗不拴绳、垃圾投放不分类等行为进行主动劝导,提升了居民文明养成、弘扬了正能量。


闻喜县畖底镇:

小网格发挥“战疫”大作用

闻喜县畖底镇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建立健全“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组织架构,探索“1+20+N”(一中心二十联户多个志愿者)的微网格,党员中心户包联20户群众,一大批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

义无反顾,织密组织红色网。

乡镇每日复盘、每日部署,这是防疫形势下的工作常态,压实四级组织架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负责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全方位工作。各支部、各微网格每日微信群内宣传当日疫情政策,上报返闻人员,对全国中高风险等地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共克时艰,拉大志愿红色网。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想加入志愿者队伍”“我想加入志愿者队伍,抗击疫情”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一个又一个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在村卡口值班、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查验“三码”,帮助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资,接送年老体弱者进行核酸检测等等,穿着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

为民而行,联动服务红色网。

“您好,请您非必要不出门,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您好,这是您今天的菜,给您放到门口了”为居家隔离者送菜,为健康监测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集中隔离者疏导情绪,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问题,把每一个微网格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