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阳泉市矿区举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年中“大比武”暨专项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编辑:董毅  2022-08-16 10:50:18  来源:领航阳泉

8月11至12日,阳泉市矿区举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年中“大比武”暨专项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矿区区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张立强出席并讲话,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副组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彭国勇到会指导。

本次“大比武”以基层党的建设为主线,以经济发展成效为“试金石”,围绕各街道亮点特色工作,采取“三听、三看、三比、三找”方式,全面展示矿区红色物业自管会建设、农村网格化治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之农村产业项目规划、智慧小区建设、区域共驻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基层治理难题,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基础工作稳步提升。要用心用力,充分把握工作细节,全面吃透政策精神,认真学习典型经验,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定信心,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完善机制,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讲好矿区发展故事。要加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担当实干,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作风,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办成。要强化统筹,整合各方力量,不断充实壮大基层治理工作人员队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各项工作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应对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拿出创卫攻坚的态度和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矿区区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