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编辑:董毅  2022-02-28 10:57:30  来源:运城党建

2月25日下午,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过体系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四论四不唯”“三让三不让”用人导向,落实“四个一线”选用机制,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精准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用活考核评价、记功奖励等机制和办法,打造一支适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领域建强、全市域提升”,全面落实“三晋强基”工程,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专项行动”,全域拓展“五面红旗”示范创建,重点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等工作,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配套文件,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扎实开展深化省校合作、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育、引进、服务等专项行动,着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