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阳泉市郊区:大数据思维赋能干部考核信息化系统助力提质增效
编辑:董毅  2022-08-01 11:22:27  来源:领航阳泉

为使干部考核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阳泉市郊区以全省开展2021年度干部考核数据采集为契机,整合单位机构、干部信息、考核指标、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等相关数据,通过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一体化推进,为提高干部考核工作质效注入强劲动力。

数据采集手段信息化

提高工作效率

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包括考核准备工作、干部信息、绩效考核、民主测评及结果汇总、统计分析、数据上报与接收、智能搜索和系统设置八个模块,一次性解决了考核谁、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五大问题,从考人、考事、考绩三个维度全面实现干部考核整体结构科学化、考核评价差异化、考核手段信息化、结果分析多维化。在完成组织机构维护、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分值权重配比等基础配置后,可快速对郊区全区各乡镇(中心)和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信息进行统一采集、录入、汇总、分析,有效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考核资料信息数据化

实现共享互通

通过同一系统不同指标体系,统一采用不同打分标准的数字考核方式,构建了一套从数据采集到结果生成再到数据传输的一体化数据流动平台,畅通县区级层面与上级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渠道和部门单位数据报送的“高速公路”,打破信息壁垒,消除数据孤岛,构建分层管理的干部考核大数据库,实现各类考核数据信息共享互通。截至目前,郊区已按照系统要求录入全部数据,并首家上报市考核办。

考核结果分析多维化

促进考用结合

利用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方便、快捷、精准的特点,发挥其数据聚合、统计汇总、智能分析功能,根据设定的各种条件,郊区快速查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数据、干部考核档案、干部任免表、考核指标库等基础信息,生成数据图表,直观展示乡镇、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总结、民主测评结果以及历年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各类考核结果;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对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数据统计和综合分析研判,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监督管理、激励约束提供精准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