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大同经开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董毅  2022-10-25 10:38:55  来源:大同党员先锋号

自9月28日全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大同经开区党工委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认真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履行责任担当,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统筹部署勇担当

与云州区疫情防控办紧密协调配合,严密运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对公共场所严格实施“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档升级。10月11日凌晨,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开区党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静默期间社区管控、核酸采样、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并要求党员干部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频助力

在我市“四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后,经开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吹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大同经开区机关300余名居住在全市各社区的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汇聚起一道经开区红色力量,积极主动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协助社区电话核实风险人员信息,配合采集市民核酸检测信息,并开展维护秩序、扫码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具体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一起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党员先行,防疫生产两手硬

经开区各非公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市抗击疫情注入了不竭动力和力量。各非公党组织积极动员本单位党员职工及时到所居住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核酸筛查、信息采集、场所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营造了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虽然大同四个区暂时“静下来”,但经开区的部分企业生产却没有按下“暂停键”。本轮疫情的发生,让非公企业的上岗人手、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保证正常生产,区各非公党组织组织党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克服困难,吃住在公司,处于闭环生产状态,积极助力企业稳生产、稳增长,切实做到了防疫、生产同步走。

上下联动,物保服务紧跟上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党工委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全力备战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生活保供攻坚战。在疫情蔓延前,就与拼多多供应链制定了大同经开区保供应急预案及保供稳价机制,做好分时段供应与物资调拨的充分准备;明确保供举措,锁定货源,建立了稳固可持续的供求关系,保证生活必需品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为物资保供工作打下基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保障专班,协调对接大同市商务局,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已为区内企业保共工作共办理车辆通行证62张,保证生活物资运输与保供人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