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中共晋中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董毅  2022-06-02 10:32:39  来源:晋中组工

5月31日,晋中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中共晋中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为新成立的“中共晋中市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委员会”揭牌,并由市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县两新组织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下同步抓落实,形效并重抓覆盖,以点带面抓规范,提标补短抓培育,精准发力抓保障,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覆盖质量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进一步夯实,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各县(区、市)两新组织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以省委“三晋强基”工程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先行区”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集中实施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质量,抓实快递物流行业“五个一”示范建设,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全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两新组织工委要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做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相关工作;要紧盯“四个一批、四个提升”,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要落实教育、管理、激励机制,全面加强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