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阳泉市矿区:电影《绽放的红梅》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董毅  2022-08-08 10:53:21  来源:领航阳泉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阳泉市矿区聚焦身边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积极筹备电影《绽放的红梅》,让先进人物事迹通过艺术的形式在广大群众中广泛传播,力求把有心、有情、有味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里、融到干事创业的一线中。

电影《绽放的红梅》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用新鲜有力的素材进行艺术再加工,真实再现任红梅始终扎根社区的奉献精神,真实记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典型案例,深入宣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措施和实际效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红梅经验”,为推进基层治理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电影筹备过程中,矿区多次召开座谈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多方征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剧本创作、打磨故事情节,突出奋斗历程、挖掘典型故事,加速推进拍摄筹备工作,力争打造出与时代共鸣的文艺精品。下一步,矿区将以此次拍摄为契机,充分展示矿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反映全区干部群众的整体面貌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教育感染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齐心合力、同向共荣”,从“中共创建第一城”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