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沁县深化省校合作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董毅  2022-07-26 10:38:43  来源:上党先锋号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在沁县定昌镇西关小学举行七彩假期共育“未来苗”·环保科普共筑“双碳梦”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深化省校合作实习实训活动在沁县正式启动。

与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是沁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也为沁县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智慧,进一步促进沁县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集聚更多人才智力资源。

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敬通过视频会议对本次实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杨胜来为学生们作了题为“能源强国 能源报国”的线上公开课。

开班仪式后,志愿服务队向沁县西关小学捐赠了图书和学习用品,“双碳”时代志愿服务队9名大学生将在沁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实习实训活动,以地球结构、地球碳循环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制作手工课为主,提升小学生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拓展小学生科创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切实将“绿色环保理念”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下一步,沁县将会充分利用省校合作平台,加强与合作高校的沟通协作,服务好高校师生的参观学习,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来沁游学、来沁创业,为加快建设“三晋花园·水美名城”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