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阳泉市城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观摩活动走进下站街道
编辑:董毅  2022-08-17 10:45:58  来源:领航阳泉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突出“晒成果、亮品牌、品成效”,8月12日,阳泉市城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观摩活动走进下站街道。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良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王晓丽出席并讲话。

在下站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观摩组实地参观了“初心讲堂”、复兴苑等功能室,详细了解“1688”工作机制、“五聚兴”党建品牌、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在兴隆街社区,观摩组详细了解党员星级管理、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工作。随后,在兴隆街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切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真见效,真正把推进专项行动的过程变成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得实惠的过程。要做好阶段性总结盘点工作,乘势而上,持续用力,巩固良好势头,扎实有力推进,努力交出满意答卷。要强化统筹兼顾,把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专项行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中“大比武”总结会暨专项行动第十次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动真格、见真章、取真经、求真效,在观摩中找到差距、在比较中激发活力、在交流中全面提升,确保观摩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推动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找准差距、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势头,激发比创新、比干劲、比成效的动力活力。要坚持典型引路,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发现典型,加强总结提炼,全面宣传推广,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持续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

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区委专项办督导组、义井镇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