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阳泉城区青年路社区:畅谈民生共话美好未来
编辑:董毅  2022-10-17 12:49:36  来源:山西日报

阳泉城区青年路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话对盛会的期盼。 于丽静摄

窗外红叶斑斓,室内激情洋溢。

10月14日,阳泉市城区北大街街道青年路社区“社区党校”教室,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一起,畅谈民生变化,畅想美好未来,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大家都盼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盼着传来更多惠企利民的声音。”社区驻地单位阳泉宾馆综合办副主任王振军第一个发言。作为城市中心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城区紧盯三产服务业首位产业,顶格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为广大服务业企业送去“及时雨”,注入“强心剂”,这些王振军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表示:“我们要聚焦精准服务,打造全市酒店行业一流标杆。”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倍感振奋,充满期待。”驻地单位阳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行政执法员邵耀霆表示,随着税制改革不断推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将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持续优化税务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青年路社区在驻地单位阳泉市委党校大力支持下,创建阳泉市首家功能型开放式“社区党校”,通过共学理论、共办活动、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阳泉市委党校教师杨夏青就是“社区党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说:“我要以为党育人为己任,为社区党建品牌特色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社区的变化翻天覆地,更多‘急难愁盼’被及时解决,居民生活更加舒心。”在青年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范雪娇看来,过去的十年,正是社区党组织活力倍增、居民收获满满的十年。

从助企纾困到基层治理,从营商环境到人居环境……大家谈变化、说感受、话未来,对党的二十大满怀期待、满怀信心。社区退休老党员于建华说:“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大屏上“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10个金色大字,在两侧红色党建专栏映衬下,格外醒目、喜气。(高桦 于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