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朔州市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编辑:董毅  2022-02-28 10:55:56  来源:朔州组工

2月25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之后,朔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陈安丽部长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系统总结了去年组织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启示,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推进全年组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理解内涵、把握实质,确保一体推进、融会贯通。二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谋划2022年的工作思路相结合,聚焦重点难点,抓牢首要任务,迅速将会议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中,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抓好落实。三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四要认真梳理学习重点,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部务会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做到学习在前、领会在前、落实在前,切实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2022年五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朔州实际,部务会初步研究制定了五方面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坚持工作主线,把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全市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二十大精神在朔州落地生根。二是坚持理论铸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选育管用,打造过硬执政队伍,鲜明导向“选”,量质并举“育”,科学精准“用”,宽严相济“管”,着力建设适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建设最强战斗堡垒,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扎实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行动。五是坚持党管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深化省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为牵引,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吸引更多人才投身朔州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带头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以“两个绝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推进改革创新,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题调研,提出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对策。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保持奋进姿态,着力提高工作质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亲自、立即、马上,现在”,确保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