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长子县:坚持“实”字为先 提高组织部门工作效能
编辑:董毅  2022-11-02 08:19:32  来源:丹朱先锋号

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职责重任,组织工作效能如何,直接决定着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长子县坚持“实”字为先,在强学习、善谋事、见行动、求效果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组织部门效能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学习要实 

练牢“基本功”

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钻研是组织部门的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首要任务就是练牢理论武装“基本功”,深入开展党性修养提升行动,强化组工干部“根”和“魂”,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练牢组织业务“基本功”,发扬“安、专、迷”精神,立足本职、钻研业务,争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练牢狠抓落实“基本功”,发挥“老组工”的“传帮带”作用,强化教育培训,把年轻组工干部历练成熟悉业务、具备业务权威的行家里手,以全面夯实组工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组织工作效率效能。

谋事要实 

下足“真功夫”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组工干部要明白开展调研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开展扎实、鲜活、接地气的调研活动,将调研融入到基层党建、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等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性原则、组织要求、具体政策与群众关切、群众诉求联系起来、对接起来,将听真话、用真情、解真难贯穿调研始终,掌握一手资料,服务科学决策,精准制定施策,增强组织工作“软实力”,让党建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行动要实 

构好“施工图”

重行动广度,才有工作“效度”。组织工作不能喊口号,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要严格按照党内规章制度和组织工作要求,以务实严谨的态度,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理念,围绕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制定工作清单、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岗位效能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有效提升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执行力,确保每名组工干部都能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文件、每一件事情都做实做好,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见效要实

打好“督查仗”

要把组织工作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关键在落实效果。组工干部要练就过硬的督查落实本领,围绕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完善督查工作年度计划,增强督查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用“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不足、补足工作漏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将督查融入到组织工作落实中,以督查检验组织工作实效,凝练组工精神新内涵,挺起组织工作新担当,使督查真正成为推动组织工作落实的“一把利剑”。( 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