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运城: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编辑:董毅  2022-11-15 10:59:44  来源:运城党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

专题宣讲报告会

激励运城市与会党员干部——

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

磅礴力量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委第二会议室举行。广大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宣讲报告,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将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

汲取奋进力量

勇扛职责重任

精彩宣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干劲和热情;深入学习,大家以实际行动狠抓贯彻落实的底气更加十足,信心更加坚定。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透彻,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表示,将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拓展“1515”党建工程,进一步推进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和清廉机关(单位)建设等工作,持之以恒、一如既往抓下去,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运城市直机关高质量党建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特别是报告结合山西实际,以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我省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富功说,通过省委宣讲团的宣讲,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报告的鲜明特征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好全市商务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今年最后两个月,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聚焦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等重点任务,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升级,努力开创我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汇聚行动合力

勇挑发展大梁

通过聆听学习,我市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决心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

“宣讲报告会内容全面、资料翔实、阐释深刻,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出了权威框架,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也是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聆听了宣讲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说,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清楚,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我们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淮战科说,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宣讲传达到基层,让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全面准确完整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凝聚智慧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认真倾听、专心记录、不断思索……思想在领悟中升华,目标在思考中明确,力量在奋进中凝聚。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与会党员干部群众普遍感受到,宣讲报告会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深刻,对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启迪和激励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市统计局副局长王钰媚说,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坚持为民服务中强根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统计现代化改革、基层业务能力提升、统计入户调查、统计普法宣传以及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从统计调查员和调查对象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找准问题和困难的症结精准发力,精准落实。

“宣讲报告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盐湖区教学研究室主任高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报告会可操作性、可借鉴性非常强”“令人振奋,十分‘解渴’”……暖心提气的话语、生动鲜活的案例、直观翔实的数据,宣讲报告会传达的时代强音久久激荡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