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武乡县韩北村:小城镇改造加码幸福生活
编辑:董毅  2022-11-30 08:32:47  来源:山西日报

道路宽阔平整、房屋错落有致、广场璀璨绽放、墙绘绚丽多彩……武乡县韩北镇韩北村,这个远离闹市、默默无闻的小山村,短短几年,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引得城里人纷纷前来打卡。

“党群齐心、共谋发展是实现美丽蝶变的密码。”韩北村党支部书记韩宇创一语中的。以小城镇改造推进乡村振兴,韩北镇、村两级坚持党员带头、群众自觉、村民自治的原则,用聚得起的力量,干过得硬的项目,铸就了一处处看得见的风景。

站在韩北村红星街口,一条崭新的大道映入眼帘,这条路是韩北镇、村干部齐心协力的结果。去年以来,韩北镇党委、韩北村党支部将盘活闲置地块作为破解要素制约、拓宽城镇功能的切入点,通过维护、改造、拆除等手段,破旧立新进行小城镇改造。

在红星街中段,新建的振兴广场和口袋公园,成了群众休闲娱乐、观光游玩的好去处。村民韩根子说:“走几步就能到广场,大家在这里跳跳舞、聊聊家常,心情舒畅。”

在赵家街街口新建的公共车站,提升群众出行舒适感。同时,加大对北街街口的改造力度,全力打造商贸一条街项目。老街区变成了打卡地,老建筑焕发出新活力。村民申晋平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店铺林立,处处充满生机。”

在小城镇改造过程中,韩北镇城建、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齐发力,集中整改了违规牌匾、弱电线路、路域卫生等老大难问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进行了清理,使镇、村环境全面提升。老党员史树斌高兴地说:“以前,晴天有土,雨天有泥,空中‘蜘蛛网’,改造后道路平整宽敞,管理也精细了,我更爱自己的村庄了。”

基础设施的提升不仅是村容村貌的变化,更让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码。韩北镇党委书记冯俊杰说,韩北镇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镇群众持续开展基础设施改善提升,聚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激发乡村新活力。(李全宏 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