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支部建设
吕梁:党员志愿红 点亮创城热
编辑:董毅  2022-09-22 10:05:11  来源:吕梁共产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

吕梁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

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和

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吕梁市直各机关党组织

积极响应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

以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小区

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掀起了创建文明城市新高潮

市委政法委组成工作小组,细化任务,分工合作,在前期与物业公司或社区负责人沟通交流、商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近日,第一党小组党员进入包联社区蔬菜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工具,清除居民楼栋内部的小广告,打扫楼内卫生,还处理了小区公共区域内居民废弃的杂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市中院开展“党员干部当先锋 文明创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五个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在后瓦社区法院小区和新华街市法院家属院两个包联小区以及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城知识、垃圾分类、《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党员干警分工合作,铲除社区各类小广告,清理房前屋后堆放杂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贡献力量。整治过程中小区住户拍手叫好,并主动加入到清理整治工作中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来到分包的军休所小区开展居民小区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接小区需要共建项目,分解指导小区存在的卫生人居环境、安全等问题,并对小区进行全面清扫。党员干部利用手中的清洁工具,铲除积存垃圾、清理墙面、便民栏小广告。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文明卫生知识,树立文明新理念,积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

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分组深入包联小区市科技局家属院、后瓦朝凤小区,积极开展创城整治工作。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头戴“小红帽”,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手拿扫帚簸箕和铲子,对卫生死角、楼前院内杂物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以及铲除墙面上的“牛皮癣”小广告,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在包联共建小区(打井队小区)开展卫生检查及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大家认真清理地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铲除墙面小广告等城市“牛皮癣”,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通过发现问题、协商解决问题,与小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交流互动,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要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城包联工作、创建和谐社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市能源局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包联家属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创城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入小区,帮助清理自行车车棚杂物、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等;张贴包联共建文明小区明白卡,悬挂创文明城市标语、便民生活圈图版,制作文化墙,进一步提升小区文化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共建居民小区市体育局家属院和今音大厦小区,开展小区共建活动,在小区中清理小广告,捡拾院内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并分类投放垃圾桶。同时倡导小区居民文明张贴,引导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共同努力改善小区环境。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前往鎏金花园和平安小区两个包联小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创城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自行携带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地毯式铲除外墙墙壁广告贴纸,清理粉刷脏污外墙,并向住户细心解释、耐心宣传维持楼道整洁、干净、畅通的重要性。为推动小区面貌整体提升全面进步,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市残联主动对接新华社区、永宁社区,深入中波台楼、市残联家属院开展创城整治工作。在包联共建小区内,大家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杂物及垃圾、规范摆放电动车及自行车、张贴文明理念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史志研究室主动对接凤山街道办、西崖底社区,深入晋吕大厦、永泰苑两个包联小区开展美丽幸福家园共建志愿服务对接活动。对小区居民情况、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创城宣传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全面掌握实际情况,了解共建诉求,提出整改建议。

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党员干部来到段家坪卧龙山庄和丽景街后缘足道两个包联共建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通过沟通对接,实地查看,收集问题,任务分解,建立台账,对包联小区进行卫生环境清洁,通过铲除小广告、捡拾院内垃圾、规范停放机动车辆等行动保证小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创文攻坚

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