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3年1月 > 理论文章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编辑:邢瑞华  2023-01-03 09:28:59  来源:山西日报

信心是黄金,信心是力量,信心是现实生产力。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但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
  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过去,以坚定信心升华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使先辈们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仍保持必胜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谱写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朽篇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有志在千里的远大理想,有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尽管困难和不利因素很多,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在前进的道路上,越是面对诸多矛盾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就越是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握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的大势,把握我国发展仍具有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坚持以既定目标作为战略牵引,以守正创新方式办好自己的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把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必须抓好落地执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坚持质量并重、两端发力、长短结合、省市联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
  困难是现实的、暂时的、难免的,严冬终将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只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稳预期、加油干,把信心传导给消费者、传导给市场主体、传导给海内外投资者,我们就一定能够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山西贡献。

王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