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2年1月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写好一个“正”字
编辑:邢瑞华  2021-12-28 09:19:09  来源:山西日报

我生于党员家庭,从小就对党有着深厚感情。大学时,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在党旗下,许下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毕业后,我响应党组织号召,成为一名选调生,回到老家乡镇基层工作,一干就是4年。如今,我进入组织部门,成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对党绝对忠诚,写好一个“正”字。
  能守“一”。“正”字第一笔和最后一笔都是“一”,要有“守一”的精神,敬终如始、一以贯之。一是信念如一,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善向“上”。“正”字中间三笔是一个“上”字,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情。事业为上,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昂扬向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心一意谋工作、干事业。
  懂知“止”。“正”字后四笔是一个“止”字,知止所以不殆。行有所止,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处理事情,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言有所止,不断增进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心有所止,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甘居“下”。“正”字头三笔写出一个“下”字,大海无量,盖因其身处下位。要眼睛向下,用真情真心、实干苦干赢得组织认可和群众信赖。脚步走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姿态放下,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在一起。

李东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