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2年1月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时刻修炼 思想入党
编辑:邢瑞华  2021-12-28 09:18:26  来源:山西日报

到今年7月,我的党龄满30年了。30年前的事情,遗忘的真不少,能记住的也多是一些模糊情节。但31年前,连队指导员同我入党谈话时的情景、入党宣誓的场景,仍记忆犹新。
  我参军入伍的第二年,指导员找我谈话。他告诉我,组织上关注我有一年多时间了。这次党支部“纳新”,全连官兵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我是同年战友中第一个递交的,被推荐为预备党员。他还告诉我,最终能否通过,党支部要根据各班排推荐人选综合考量,入党的关键是“思想入党”。
  谈完话,连着几天,我都兴奋不已。按照指导员的提点,我从连队阅览室找来党的理论书籍、部队先进模范事迹深度阅读,体悟着指导员“思想入党”的深刻要义,感觉浑身充满着无穷的力量。“七一”前的一天晚上,我所在的指挥仪站站长郑重地告诉我,连队党支部经过讨论,同意发展接收我加入党组织。希望我以此为新的起点,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一生为党旗增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唯有时刻修炼“思想入党”之真谛,才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竭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党旗增辉。

秦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