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2年10月 > 理论文章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深悟透精髓要义 高质量打造百亿晋西
编辑:邢瑞华  2022-09-27 09:07:59  来源:山西日报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领航伟大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的排头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西集团”)党委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学用结合,引导集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强军报国核心使命、高质量打造百亿晋西的生动实践。
  聚焦主责主业,勇担强军使命。晋西集团坚决履行强军报国核心使命,把推动我军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从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三步走”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以“备战需求不过夜”的劲头,围绕核心产品、核心技术、核心能力、核心工艺,建强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集智聚力把作战拳头打造好、把短板弱项弥补好、把装备任务保障好,切实增强履行强军首责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晋西力量。
  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晋西集团秉承“科技引领、管理卓越、系统推进、强军报国”的价值追求,坚定贯彻“安全保企、质量立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依法治企”的发展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以自身发展的“稳”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变”,装备保障能力实现新跃升,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民品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国际化经营构建新格局,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数字化研发制造水平得到新提升,管理能力得到新增强,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改善,效益同比持续增长,高质量打造百亿晋西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站稳人民立场,创造幸福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晋西集团始终牢记国有企业的使命任务和社会责任,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构建实施“1+10+34+N”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安全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危险作业场所核减和人机隔离改造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人力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职工行为规范、职工考核和薪酬激励“五个体系”,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打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激发职工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坚持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晋西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