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迎接新征程 肩负新使命——阳高县着力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董毅  2023-05-30 08:29:05  来源:本网专稿

阳高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党性修养。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工作机制,采取“部长领学、集体研讨、个人总结”的方式,每周一次开展支部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省市委下发文件和党章党规列为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切实引导组工干部严守组织工作纪律,严把组织工作关口,严守组织规章制度,切实维护组织工作权威性。

强化干部能力。部机关目前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趋势,为提高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坚持“晨学”制度,人人上台讲业务,集中日学半小时。授课干部围绕本科室的业务精心挑选讲授课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课题相关政策文件,制作PPT课件,上台进行分享,不断丰富集中学习的形式和内容,提高学习的灵活性和生动性,切实提高干部自身业务的熟练程度以及言表达能力。在授课结束后,干部们结合所学内容谈感受、说感悟、讲体会,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提高干部能力。

强化对外宣传。紧紧抓住市县关注点、干部群众需求点等,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载体抓手和制度机制,鼓励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组工信息写作过程,推动形成“人人动笔、全员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过组工信息、网评工作持续深化组织工作影响力。结合国家级媒体各版面用稿需求针对性投稿,通过努力,多篇文章在国家级媒体《组织人事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实现主动突破,扩大了组织工作影响力。

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机关学习、办文办会、日常考勤等机关管理制度。持续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主要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正反典型的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以身作则,进一步夯实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阳高县委组织部 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