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新荣区委组织部:“三色”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编辑:董毅  2023-03-28 08:02:02  来源:本网专稿

新荣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筑牢对党忠诚的底色,提升党建引领的成色,打造模范担当的本色,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筑牢对党忠诚的底色,培养政治坚定的干事。一是完善学习机制。构建部领导示范带动“领学促学”、科室主任结合工作“深学细学”、普通干部联系自身“自学互学”的多层次学习机制,确保理论学习学深学透。二是抓实教育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活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提升党建引领的成色,创建标准规范的支部。一是规范支部建设标准。制定《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完善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二是科学开展支部活动。支部活动专人专职,按时填写各类纪实手册,做好活动的全程记录。同时,充分利用区党群服务中心、拒门堡红色基地等阵地堡垒,开展专题讨论和实地调研,提升支部创新活力。

打造模范担当的本色,锻造作风优良的队伍。突出强化组工干部廉洁能力,坚持严部风、转作风、树新风,用好常态化教育引导和内部监督措施,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严肃部内纪律,结合部机关综合量化考评办法,把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年底评优评先,奖惩考核的重要指标。落实谈心谈话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持逐级谈、全员报、随时查。(撰稿人:马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