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潞城区店上镇出实招助到村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董毅  2023-05-30 08:36:14  来源:长治日报

为帮助到村工作大学生快速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技能,今年以来,潞城区店上镇多措并举引导帮助到村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设立“大学生之家”,提供温暖服务。为完善到村工作大学生培养体系,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工作生活,店上镇成立了“大学生之家”,定期组织到村工作大学生开展文体联谊活动,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大学生之家”也会在日常活动中收集到村工作大学生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新工作。

开办实操实训基地,增强实践锻炼。店上镇充分发挥辖区内北村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为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在北村开办实操实训基地,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组织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组建“红色足迹”志愿服务队,前往北村八路军总部旧址学习红色历史、学讲红色故事,到特色农业种植区学习实操大棚果蔬嫁接种植,通过实操实训切实提升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基层的实践本领。

打造创新创业园区,激发青春活力。为激发到村工作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他们发展经济、服务农民、引领致富的本领,店上镇在北村打造了到村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为到村工作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园区集生态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并为每一个环节配备导师指导,积极引导到村工作大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主动融入地方产业,为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贡献力量。(贺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