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灵石县“四个强化”提升组工干部专业能力
编辑:董毅  2023-03-29 08:28:34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始终坚持把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强化”,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抓政治理论提升,坚持落实周二集中学习制度,确定每周开展1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围绕理论热点开展1次专题研讨,每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1篇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抓理想信念教育,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每月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抓纪律规矩教育,从严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组织组工干部参观县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部机关党支部对组工干部开展1轮谈心谈话。

强化素质提升,塑造优良品质。突出专业学习,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通过一线锻炼、深入调研、结对帮扶,不断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结合周二集中学习,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由业务股室股长或业务骨干讲授业务知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灵石党建、灵石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优质学习资料。突出文化建设,结合植树节、劳动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文艺帮扶、趣味运动、支部联谊、文艺联欢等“十个一”活动,突出斗争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集体研究、联合攻关,培育养成组工干部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碰硬、敢于亮剑的魄力与能力。

强化专业训练,锻造过硬本领。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带行动,年初确定一次联系帮带关系,由老组工干部带新进人员,以师徒关系促其专业化能力提升。开展“小切口”对标闯关行动,针对组工干部不会考察干部、不会写考察材料、不会写组工信息、不会查阅干部档案等“技能型”短板不足,制定攻克计划,限定时限,每人至少攻克3项以上技能。开展“下基层”多措提能行动,结合组织工作调查研究,采取老中青搭配的小分队模式,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挂职锻炼等。(撰稿人: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