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洪洞县委组织部“三个建设”打造硬核组工队伍
编辑:董毅  2023-05-25 07:58:58  来源:本网专稿

去年以来,洪洞县委组织部以树立模范部门、打造硬核队伍为目标,从夯实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夯实政治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洪洞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为出发点,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要求组工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作为优秀的组工干部就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要求,洪洞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培养全能型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为宗旨,建立了业务能力培养制度,定期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围绕干部政策、党建要求、公文写作等方面,通过带头讲、划重点的方式,把业务知识学透彻、学明白;建立了实践锻炼机制,在干部考核考察、基层党建、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共同参与,使组工干部以学习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促进学习。

提高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作风过硬的组工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洪洞县委组织部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干部队伍管理相结合,建立了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强化组工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作风。(中共洪洞县委组织部 杨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