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平城区“学”字当头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编辑:董毅  2023-05-24 08:25:09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委组织部把学习放在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突出位置,在部内营造爱学习、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将学习作为一种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练就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过硬本领。

加强个人自学,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积极性。线上线下相结合,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部机关全体干部订阅了《人民日报》《组织人事报》《支部建设》等学习资料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引导他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组工干部共同思想基础。

加强集体促学,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凝聚力。部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为全体组工干部学习作出示范。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内容之余,融入组工业务内容,紧密结合组工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找解决问题。同时创新学习方式,依托“组工大讲堂”,鼓励部机关干部围绕每周学习内容,轮流上台谈认识,每月2名干部谈心得,提高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