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昔阳县以“三个坚持”不断完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
编辑:董毅  2023-05-15 08:25:22  来源:本网专稿

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昔阳县从完善干部监督体系上着手,把干部监督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的各个环节,努力营造良好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氛围。

一是坚持在思想上绷紧弦,做好任前谈话。积极创新干部宣传教育形式,将监督关口前移,提升干部拒腐防变的内生动力。实行县委、纪委主要领导“双向谈话”制,对2022年新提拔的5名干部开展了任前谈话,从学习、工作、作风、勤政廉洁及贯彻执行干部政策法规和执行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他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服从组织安排,贯彻县委意图,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严以律己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业绩。

二是坚持在行动上拉满弓,做好培养使用。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选派近年来新招录公务员、事业人员等40人次到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倍增等关键岗位和基层一线砥砺品质、提升能力。牢牢树立严管厚爱的用人导向、鲜明事业为上的晋升导向和竞争择优的晋升原则,2022年为87名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公务员(参公)晋升职级;制定了事业单位职员职级首轮晋升工作方案,晋升八级职员156名,不断释放政策正向激励效应。

三是坚持在责任上落到点,做好提醒教育。组工干部全员参与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由包乡县领导带队,分6个组对10个乡镇领导班子、137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把研判结果作为了解、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共甄别问题型干部3名。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日常的观察、走访和了解,及时掌握干部社会圈、生活圈、家庭圈以及“八小时以外”的各种表现,对在平时工作中,了解发现的3名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和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