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灵石县严字当头 持续引深从严治部
编辑:董毅  2023-06-02 08:20:55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着力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深化从严治部,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从严教育培训。扎实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讲业务”、“组工干部读书分享”等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历史观念;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定期收看理想信念、廉政教育视频,邀请纪检、民政、人社、老干、司法、党校等重点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讲座,把党性教育和法制教育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

从严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案例警示”、“组工干部树立‘法治风气、浩然正气’”等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和坚持公道正派承诺践诺活动,通过学习、警醒、反思、剖析,自觉把“从严律己、从严治部”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突出解决自身存在的“不正、不净、不硬”等问题;邀请老组工干部、行业模范讲德行,坚持弘扬组织部门优良工作作风。

从严改进方式。要求每位组工干部充分利用“晋中组工”“共产党员”公众微信平台,及时掌握党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分享学习资料,为日常工作注入“新动力”;在灵石党建网、灵石发布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从严治部工作动态、主题教育相关材料、传达会议精神等,时刻传递组工“正能量”。

从严转变作风。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部机关围绕农村“清化收”工作,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吸引人才回流,公务员平时考核,干部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已开展不同形式的走访调研20余次。(撰稿人:郭涛